My playlist

Friday, December 5, 2008

十二月的第一个post

今天我是故事达人,将会告诉大家一个故事。好好的聆听吧。。。

从前,有一个中年男人非常的沮丧,在新加坡河畔,徘徊着,有种就想了结生命的念头。不如,就跳入河底,沿死算了。有一个好心人看了,便上前问候与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。

好心人:“先生,你还好吧?有什么事情让你这么苦恼?”
男人:“咳....我觉得我的人生很失败。娶的老婆又不漂亮,又肥。口袋里也没多少钱。又不是大官或总裁。活了三,四十年,真失败,真失败。还不如去死算了。”
好心人真心的聆听后便笑着对他说:“好吧,你就告诉我你的心愿。我帮你实现它!”
男人便开心的说:“真的?是真的吗?那我想要个漂亮的老婆,变的很有钱,又有势力,最好是某某公司的总裁。”
好心人摇摇头的说:“跟我来吧。”
男人没想太多便跟着去。

走着走着,好心人带那男人来到了一个意愿。他们也走进了一个非常豪华的病房。

里头躺着一个中年人,就跟那个男人同岁,身边还有十几个保镖。他们在病房里看看后,便走了出来。

那个男人有点不解,便问到:“你什么带我来着呢?我的愿望呢?”
好心人微笑的说:“里头的病人是我的好友,他得了重病,不久后快要去世了。他是个大老板,因为每天得做上十七,八,九个小时而得了肺癌。而且因为害怕钱财被人偷,所以每天都有保镖围绕着,连上厕所保镖都得站在们外。她的老婆是世界小姐,可是却在外面偷汉子,养小白脸。他的4个儿子更糟糕。因为知道他快不行了,就每天吵吵闹闹,还吵到法庭,为的就是他的家产!”

所以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?
其实人呢不需要大富大贵,最重要的是要知足长乐。凡是任何东西,都有两面。每个人的背后都有委屈与故事。不是有钱有势就没烦恼,没钱没势最痛苦。只要珍惜每一天,每一天就是快乐的。

Love from 故事达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