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playlist

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不要斤斤计较

嗨!大家好!今天我,Jerry Wong,是故事达人。

今天的故事是。。。

从前有位先生,他是间糖果店的店主,开着一间很漂亮的店。

每天,都有很多小朋友到店里购买糖果。

有两位双胞胎姐妹每天都会放学后到店里卖她们的糖果。可是姐姐每天都会非常的霸道,不是拿妹妹的零用钱来买糖果,就是会偷吃妹妹的糖果或嫌妹妹选糖也选的这么慢。

姐:“还不快点!妈妈就要骂了!”。然后,便捏着妹妹的耳朵离开店里。妹妹从来却一句话也不吭。那位先生一直看在眼里可是也没多说,只是为妹妹担心。

有一天,只有妹妹一个人来到店里买糖。

那位先生觉得很奇怪,便问道:“hi, 小妹妹,你的姐姐这么今天没来啊?“

妹:“我姐姐今天生病,所以没来。”

先生想了很久,终于把心中以久的问题说了出来:“小妹妹,我想知道,你不会讨厌你的姐姐吗?每次他都这样的对你不客气?“

小妹妹笑着说:“不会阿,反正又不会少块肉,只是被她骂罢了。"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?

作人不要斤斤计较。有时也要左耳近,右耳出这样人生才会过的快乐。

Love from 故事达人

1 comment:

Beauty said...

我就是那个妹妹!!!从小被堂姐欺负大的!!!
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,因为那儿时的几粒糖果,让我在今后的日子,收获了无数的关爱。。。